•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市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时间:2021-05-10 16:30: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韶关市公安机关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管机构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5月8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超武连夜部署对全市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公安机关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管机构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5月9日,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市公安局从各警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1个督导检查组,由5名局领导和6名处级领导带队分赴全市各地参与并指导各地大排查行动。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超武同志亲自动员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五统一”的要求,深入全市所有校园认真对校园的安保措施进行检查,同时要仔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谢超武同志亲自带队深入校园,先后来到武江东岗小学,黄田坝小学,武江区惠民幼儿园、浈江和平路小学,执信幼儿园、风采实验学校等地,实地察看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周边警力配置、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防控、门岗护卫等情况,要求要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配齐配强执勤警力,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要加大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同时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

      本次全市校园拉网式大排查主要针对学校的一键式紧急报警电话、校园封闭管理、保安员的人员配备、持证情况、年龄、身体状况、防卫器械的配备使用和公安机关处警速度等情况逐一检查和测试,对可能影响到师生安全、校园安全的问题隐患,要求一个不漏逐项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发出整改通知,市公安局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后联合教育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DSC_9149---1.jpgDSC_9500---111.jpgDSC_9163--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