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时间:2021-04-01 16:28: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清明临近,森林火灾风险持续升高。3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景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在将开展野外用火“严查严管”专项行动,加强清明节重点防护期野外用火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畏难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工作,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加强巡逻防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烈森林防火氛围,加强情况收集,强化信息报送等举措。全面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减少森林火灾给森林资源造成的危害。

  市公安局治安、森林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市局各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