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市公安局举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培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时间:2021-03-09 09:07: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对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夯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近日,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培训。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超武为全市公安民警进行执法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1月16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强调的“11个坚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法治公安建设新局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解决好执法工作中各种突出问题,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执法工作的机制性、制度性障碍,努力推动我市公安工作提档升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责任感;要加强思想教育,确立坚定的法治理念;要加强执法主体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执法制度建设,明晰执法活动标准;要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办案质量;要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保证执法管理水平;要加强警务公开,真情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聚焦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紧密结合纪律教育整顿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执法为民为宗旨,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执法制度体系基本健全,2020年智能执法办案场所示范点建设全部完成,执法管理体系初步形成,公安队伍法治观念和执法能力显著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