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聚焦民生小案 打造平安韶关

时间:2021-03-03 15:17: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破小案“冬季攻势”行动总结会暨破小案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破小案“冬季攻势”行动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2021年破小案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打击盗抢犯罪新机制要求,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实的工作措施、更大的工作力度,实现了盗抢案件立案下降、破现案上升的工作目标。全市盗抢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3.9%,破现案同比上升103.6%,刑拘数同比上升44.4%,“两抢”案件现案破案率71.4%,成效显著。
  为全面提升韶关公安破小案工作核心战斗力,全市公安机关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数据警务,通过建立完善符合本地的破小案在线指挥模式,多警种合成作战,强化大数据规模化和刑事技术新手段的应用,推动破小案上台阶,推动破小案取得实效,开创韶关公安破小案新局面。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打击成效;要动员社会力量,构建治理新格局;要严格督导检查,推动措施落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