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曲江:分局法制科到附城派出所开展辅警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2020-12-04 17:19: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下午,曲江公安分局法制科尤嘉晋教导员到附城派出所开展辅警法律知识培训,所长温伟军主持此次辅警法律知识培训,附城派出所全体辅警参加专题法律知识培训。

1604450257180031436_副本.jpg

  此次辅警法律知识培训,尤嘉晋教导员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授课:一是明确辅警的工作范畴。通过培训让辅警厘清自己的工作范围,尽职尽责做好分内工作,在雷区上不越雷池一步。二是规范受案立案环节工作流程。在各种案件的受立案中,做到各项操作规范,做好民警好助手。三是解说犯罪和刑事责任。围绕“什么是犯罪”和“犯罪是怎样成立的”展开,学习刑法中的犯罪构成的四要件。四是区分违法治安管理的行为。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违法行为,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违法行为,帮助民警调查调取犯罪证据。在此次辅警的法律知识培训课上,尤嘉晋教导员运用理论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全体辅警不仅更系统地学习了公安工作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公安工作的积极性。

1604450238992020368_副本.jpg

  最后,温伟军所长对尤嘉晋教导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附城派出所给全体辅警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表示感谢,同时也肯定了全体辅警所做的工作。温伟军所长勉励全体辅警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公安法律知识,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公安事业,认真做好民警好助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