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九九重阳节 浓浓禁毒情

时间:2020-12-04 17:18: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节,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关怀,提高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10月25日上午,浈江区东河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借东河街道办事处重阳节登高活动契机邀请了部分社戒社康人员代表一同登山,开展“平安关爱--九九重阳节 浓浓禁毒情”活动。

  活动现场,恒福禁毒社工带领戒毒人员作为禁毒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彩页、禁毒知识小手册、禁毒环保袋等共100余份,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了当前毒情形势的严峻性,明白参与禁毒斗争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都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并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了解禁毒知识,还要把禁毒知识宣传给身边人,让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万恶之源,是魔鬼,要远离,永远不沾第一口。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代表表示能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仅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更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勇气和戒毒决心,让群众更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共同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增强老年人“反恐、禁毒”意识,浈江区曲仁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协同田螺冲长山居委于2020年10月23日在辖区开展入户禁毒宣传暨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给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赠送禁毒宣传品等形式,带领群众学习禁毒知识,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认清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希望老年朋友们做好表率,管好家庭,教育子孙要远离毒品,敢于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园出力。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教育子孙远离毒品,给自家的晚辈们上一堂教育课。教育他们一定要牢记吸毒的危害,增强拒绝毒品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102105338.jpg微信图片_2020110210534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