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浈江开展“青春有你·平安创建”大型安全防范进校园互动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03 16:53: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浈江区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对政法机关及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率和平安创建知晓率,进一步加强浈江创平宣传工作,展示浈江区政法工作成果和队伍的良好形象,增进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10月31日,中共韶关市浈江区委政法委员会、浈江区人民法院、浈江区人民检察院、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浈江区司法局、韶关学院联合在韶关学院红棉广场举办“青春有你·平安创建”暨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大使启动仪式大型安全防范互动宣传活动,把安全防范知识送进校园,为师生提供一个面对面向公、检、法、司等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咨询法律问题、了解安全防范知识的平台,展示浈江区政法工作成果和队伍良好形象,交流校警文化、特警战术,交警指挥手势,汇报打击违法犯罪战果,教授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助你现场识别毒品,参与游戏互动等,“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让同学们过一把警察瘾。

  在舞台表演区,首先为韶关学院“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大使”颁发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韶关市公安局阳光乐队、韶关学院、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演出队分别表演了节目。

  在现场咨询区,公、检、法、司根据学生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尤其针对目前流行的电信网络诈骗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学生释疑解惑,进一步提高防诈意识。

  在游戏互动区,通过设立警务知识、平安校园、警用标识等相关的游戏,让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并通过游戏了解相关知识,给参与学生发放提升“三率”宣传纪念品。

  在装备和成果展示区,现场展示警用装备,如枪支、防暴服、警用摩托车、毒品模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反诈骗宣传、“飓风2020”专项行动战果和其他单位相关宣传展板等。

  据悉,下一步,韶关学院将加强与警方的沟通联系,深化警校合作和平安校园创建,持续加强交流互动,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增强师生自我防护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01102101718.jpg微信图片_2020110210172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