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浈江公安走出去“手拉手”纳民意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0-11-02 09:59: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浈江公安多措并举,既把人民群众请进警营,组织警营开放日活动,传递警方声音,又主动走出去,进学校、进企业(事业单位)、进社区(村居)、进家庭(商铺)等,传警声、访民情、纳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10月28日,大塘路派出所到浈江中学开展“走出去”警营文化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大塘路派出所民警向浈江中学师生们讲解派出所民警担负的职能以及执法执勤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情况。为学生们普及法律法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培养未成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民警还向师生们介绍了警棍、盾牌、手铐等警械装备的用途、使用方法,和师生们开展互动交流。此次宣传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参加活动师生达400余人,学生们纷纷提问讨论,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意义。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宣传了警营文化,大力宣传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后的变化和打击违法犯罪坚强决心。通过“零距离”与民警沟通交流,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良好印象,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和谐关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杜绝涉及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事故的发生,10月27日,浈江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温贵安、副中队长张东华深入韶阳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访。

  走访期间,温贵安一行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座谈,通过了解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学生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意见。继续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源头上防范,全力预防和减少涉校园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并做到言传身教,教育和培养学生从小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走访,学校负责人对交警部门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零酒驾”单位工作,作为预防酒驾的源头管理工作,10月26日下午,浈江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温贵安,副中队长朱兆发、张东华深入交通执法局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

  中队民警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的活动精神,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酒驾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酒驾导致的后果及日常行为中应注意事项,强调酒驾对社会的危害,并向单位工作人员讲解了酒驾的认定及处罚标准,引导单位工作人员从思想上、行动上认识酒驾、抵制酒驾交通行为。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创建“零酒驾”单位的各项工作。单位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这是一项涉及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公益事情,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为争创酒驾“零酒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民警与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粘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达到人人参与的效果。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近日,浈江交警二中队民警林永斌到市中等职业学校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民警以“遵纪守法 文明驾驶 安全出行”为主题,通过多媒体播放短片、漫画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地交通事故多发的人群、地段、车辆等交通情况,通过图文并貌的方式讲述了当前的交通形势,并列举了几起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用直观的事实和惊人的数字警醒了同学们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传授学生保护知识、传播安全理念,提高心理素养,并提醒家校要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2095320.jpg微信图片_2020110209533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