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应急有方 遇事不慌——南雄市公安局联合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30 18:07: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小朋友们,不要怕!快跟着老师到课室藏起来”“喂,你好,110,这里是雄中路机关幼儿园,我们这里有两个男子持刀械闯进了校园,请警察同志快点来。”这边保安按下了报警按钮,那边老师们分工合作。一部分老师引导小朋友迅速躲到安全区域,另一部分老师和保安分别拿钢叉、盾牌驱赶闯进幼儿园暴力犯罪嫌疑人。到底是什么人这么猖狂?他们又为什么要闯进幼儿园?不要怕,不要慌,这是一次防暴处突演练。
  10月30日上午,南雄市公安局联合南雄市机关幼儿园开展的防暴处突演练,此次演练模拟2名暴力犯罪嫌疑人因经济纠纷,心理扭曲报复社会,携带刀棍闯入幼儿园,企图伤害小朋友,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演练中,南雄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南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紧急集合警力,配备警械武器来到幼儿园,与老师及保安共同将“暴力犯罪嫌疑人”制服。演练结束,民警向教职工们进行现场教学,讲授并演示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小册子,积极推广“广东110” 报警小程序。
  通过演练,有力强化校园安保力量应急处突机制,有效提高师生面对暴恐事件自救自护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最大限度的预防校园突发性重大案事件,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

DSC_3318.JPGDSC_3290.JPGDSC_3365.JPGDSC_3390.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