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武江:智慧引领新巡控 打造平安防护网

时间:2020-12-04 17:19: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武江公安持续深化新一轮

巡逻防控警务机制改革,

进一步完善“八个一”

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

做到更加精准预警研判、更加扎实巡控基础、

更加有力打击犯罪、更加严密防控管理,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慧最强大脑,

倾力打造“平安武江”。

10月28日下午,西河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辖区执勤点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棕色小型轿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民警小陈发现车辆时停时走,有靠边停车的意思,他的举动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要求其出证件,但是他迟迟拿不出驾驶证、行驶证,还谎称没有随身携带证件。民警马上通过智慧新巡控系统对比,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属于注销状态。在证据面前,该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驾驶证已被注销。

经询问,该男子因吸毒驾驶证被强制注销,还未达到重新申请驾驶证的资格,他仍然报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想到马上就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案件快速查获归功于智慧新防控建设。”

西河派出所民警小陈说通过智慧新防控可视化分析,对案件进行分类、总结、预判和防控,可以打造线下、线上治安管理的平安防护网。

“现在出门散步、逛街,总能看到他们在巡逻,我觉得特安心。”

在武江桥底的公安巡逻车旁,市民张大妈开心地告诉小编。

武江公安将强化智能科技防控系统建设等举措,努力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上下功夫,最大化震慑违法犯罪、最大化防范刑事发案、最大化快速处置案件、最大化实现智慧巡控、最大化实现武江巡控新模式,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让人民生活得更安心、更舒适。

奥利给,加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