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始兴:始兴县首座禁毒主题公园开放啦

时间:2020-12-04 17:19: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0日,始兴县太平镇城西社区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始兴县首座禁毒主题公园。该公园遵循禁毒、平安、和谐的设计理念,将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环境、设施之中,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成为始兴县太平镇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张名片。

  城西社区地处始兴县太平镇县城西部,东至墨江大桥北路,南临墨江河,北靠323国道,有16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约6000人,流动人口约10000人,面积、人口排太平镇前列。该公园毗邻城西居委会,是当地居民极为喜爱的休闲游憩场所。社区的居民可谓见证了这个公园的变化。该公园是由普通社区公园改造而成,园区内花草、林木相间,处处体现了生态、人文、趣味特色。沿路建设有多彩的展板、标牌,在原本灰色的居民楼墙面画有动漫壁画,生动、全面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用真实案例揭示毒品的危害,宣传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禁毒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现了禁毒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城西社区禁毒主题公园把广大人民群众作为主要警示教育对象,把禁毒知识融入公共休闲场所中,提供了一个长期固定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的阵地,进一步加强了常态化毒品预防教育,把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有机结合起来。太平镇政府将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的作用,使之成为群众关爱、游人关注的园地,全力打造太平镇禁毒宣传品牌。

图片1.png图片4.png图片6.png图片7.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