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曲江:曲江交警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宣传下乡到田耕活动

时间:2020-12-04 17:19: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曲江分局交警大队在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的支持下,针对“秋收”农忙季节,乡村公路沿线占用公路打场晒粮及驾驶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走近收割田耕,大力宣传普及“一盔一带”、 严禁打场晒谷等违法行为,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融入乡村生活,向村民做好交通安全普法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603849896503004569_副本.jpg1603850197088051666_副本.jpg

  秋高气爽,稻穗飘香,曲江农村田野上到处都是收割稻谷的丰收景象,然而村民都喜欢将割下的稻谷,放在公路打场晒粮,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通行,曲江分局交警大队领导针对这一问题,利用村民正在收割的时间,走到田边面对面,近距离与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市交警支队宣传对这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一起到曲江区白土镇与中队民警深入省、县乡道沿线集镇及村庄,向正在田里收割的村民及农机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有关法律法规及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进出村的摩托车驾驶员以及乘客开展劝导和宣传,劝阻不戴安全头盔、超员、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民警在纠正交通违法的过程中,通过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违法的危害性等方式,教育引导驾驶人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安全隐患不出村、问题车辆不上路。与此同时,广泛利用乡镇交通安全工作站的多媒体、广播喇叭、宣传栏等设备,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用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觉遵章守法的意识,和自我防护的意识。

1603850218822070888_副本.jpg1603850248108021029_副本.jpg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还对村民在道路上打谷晒粮行为,进行耐心说服教育,要求村民立即将粮食清理出路面,还路于民;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抵制交通陋习,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期间,民警向村民们赠送安全头盔,祝愿他们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1603850262931082201_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