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县公安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30 09:35: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县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韶关市见义勇为协会和翁源县见义勇为协会为跳水救人英雄肖旭升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韶关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关泓,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宾、许小兵参加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029175621.jpg

  据了解,2019年11月16日晚,当时肖旭升在龙湖边散步,突然听到湖边传来了呼叫救命声音,仔细一看,原来是湖里有两人落水了。正当溺水的两人快要被死神夺去生命时,肖旭升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他赶紧跳入湖中,通过娴熟的泳技,以一人之力,将落水的两人从湖中救上岸。将人救上来后,落水者已经意识不清,肖旭升又连忙与在场群众一起,把昏迷的两人放到护栏上,把他们体内的水挤压出来。经过抢救,两个人都醒了。当肖旭升看到对方平安无恙,不留姓名,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了现场。经过20几天的耐心寻找,肖旭升才终于被人找到。

  事后,民警发现肖旭升见义勇为并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他就与朋友在路边救了一名拖拉机司机的生命。去年和前段时间,他与家人又为两名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肖旭升说,回家后和妻子说起这个事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情况比较危险,有点后怕,但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去做。肖旭升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029175638.jpg

  表彰会上,副局长马宾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做好表彰奖励工作,是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强大动力。他以此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民群众见义勇为,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翁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