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浈江公安联合清理整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时间:2020-12-04 17:19: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持续巩固近期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成果,管控涉野生动物违法风险,扼杀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苗头,从源头消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近日,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森林派出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林政部门,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全面清理整治工作,对浈江辖区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了“拉网”排查检查,全面清理整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并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做好野生动物养殖户的清退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深入了解养殖户繁育种类、存栏数量、转型发展存在困难等,同时对野生动物养殖户做好政策解释、清退宣传引导等工作,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困难、转型发展等问题,各养殖户均表示会配合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做好转型工作。据统计,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人,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5家。

  浈江公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对非法经营、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呼吁广大群众关爱野生动物,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29101405.jpg微信图片_2020102910142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