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进警营“零距离“,传警声“多渠道“,浈江公安这样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之二

时间:2020-10-30 09:40: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相关派出所开展各项活动,具体如下:

  2020年10月20日上午,花坪派出所根据分局统一部署,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当日,所里邀请辖区各方面群众代表10余名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林凯生所长邀请群众代表参观办案区、及展示了警用装备,让群众更了解公安工作,并结合实际,向群众代表讲述了许多常用的安全防范知识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对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管理工作、优化和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提升良好的警民关系,增加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大塘派出所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2020年10月20日上午,大塘路派出所组织开展“请进来”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学生参加开放活动,广大学生们纷纷积极踊跃参加。活动中,社区民警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派出所的值班室、执法办案区、视频会议室、警械装备室等场所,并根据辖区所受理案件的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报警服务台的受理范围、非警务警情分流渠道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等,向学生们派发“平安三率”宣传手册,讲解宣传“平安三率”的相关知识,学生们纷纷提问,达到了良好的宣传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使派出所与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沟通进一步畅通,警民关系得到了加强,不断提升了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及社会治安满意度,维护好辖区治安安全、社会稳定。

  犁市派出所根据浈江分局“平安三率”建设精神,进一步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拓展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渠道,拓宽交流互动平台,扎实推进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建设,2020年10月20日下午,犁市派出所按通知要求邀请了犁市中心小学4名老师和44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警营互动活动。

  活动中,师生在派出所民警及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派出所的户籍室、值班室、装备室和办案区,同时民警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演练,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民警的装备使用和办案程序,并进行了互动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多、更深入了解、理解、支持公安工作,进一步畅通了警民渠道、拉近了警民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1029095210.png微信图片_20201029095220.png微信图片_20201029095229.png微信图片_20201029095248.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