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男子驾车连撞两车逃逸 却逃不过智慧新交管的“眼睛”

时间:2020-10-28 17:03: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公安局充分运用智慧新交管这一科技手段,仅两小时就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抓获肇事逃逸嫌疑人钟某明。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802_副本.jpg

  10月21日晚上21时30分左右,有事主报警称一辆小车在珠玑红绿灯处撞到两辆等红绿灯的车后逃走了。

  接警后,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事故现场勘查取证,一路调取事发现场路段的视频。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肇事车辆的前保险杠留在了现场。现场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视频组。

  视频组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对该车辆的行动轨迹进行排查,发现肇事车辆在事故发生后左转加速逃走,过了5分钟左右,肇事车辆又折回来经过红绿灯后,消失在夜色中。民警立即对事发周边视频及通往该路口的视频进行细致的排查,确定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为粤N***60。民警锲而不舍,最终将肇事车辆的位置锁定在珠玑长迳路口至二塘大榕树范围。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路段对肇事车辆进行搜索,于当晚23时许在珠玑镇二塘村附近将逃逸车辆查获,并现场抓获肇事司机钟某明。

  经审讯,钟某明对其肇事逃逸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肇事司机钟某明系顺德某驾校的工作人员,其是带着学员来南雄考试,10月21日晚饭时,钟某明和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些酒。大约晚上21时10分左右,钟某明开车回珠玑某旅店,在经过珠玑红绿灯路口时,撞到前面等红绿灯的大货车后,接着又撞上了旁边车道的一辆小车。钟某明知道自己是酒后驾驶,害怕承担责任,就立即驾车逃离了现场。

  目前,肇事司机钟某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免发生事故追悔莫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