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站南路派出所用行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时间:2020-10-23 14:40: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从源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站南路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进商铺、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工厂,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活动当天,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现场法律咨询,对信誉刷单返利、微信QQ救急、冒充公检法司、虚假中奖信息、虚假股票盈利等多类不同的诈骗手段的辨别进行讲解,并告诫群众更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轻信电话、短信等内容,若遭遇诈骗,要保存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减少群众损失,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共派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群众普遍反映这种面对面宣传沟通交流的形式很好,希望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3095537.jpg微信图片_2020102309554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