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浈江交警12小时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0-10-23 14:37: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4时55分,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接110指令:称在浈江区前进路五里亭涵洞路口,有1辆电动车碰撞1名行人,造成行人倒地受伤,电动车司机驾驶车辆(车牌号码不详)逃逸的交通事故,请交警立即处警。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发现一位老人腿部被撞伤,鲜血不停的流出。肇事车辆已逃离事故现场,事故现场无遗留物品。

  见此情景,办案民警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将伤者送至医院紧急救治,一边在现场展开勘查、调查取证,同时将情况上报中队领导。

  中队领导收到事故逃逸案情后,迅速组织中队精干办案民警、辅警展开事故调查工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伤者在医院紧急救治,已支付紧急抢救费用几千元,面对巨大的医疗费用,伤者家属难以承受,恳请民警早日破案,为其讨回公道挽回损失。

  经民警连续奋战,深入调查,发现事故是由一辆二轮电动车碰撞造成的。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后,将受伤老人扶往路边上休息,并且与伤者有交谈。在交谈了一段时间后,最终电动车驾驶人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突然就驾驶车辆离开事故现场,去向不明。

  办案民警、辅警通过对附近监控及过往路口进行细致排查,因二轮电动车较难捕捉到车辆号牌信息,短时间内难以破案。为此,办案民警辅警调取事故现场周边几十个监控视频录像、翻看数千张过往车辆照片信息,排查车辆近百余辆。通过调阅了百余段百余小时的视频,终于在一个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办案民警根据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排查,最后该嫌疑车辆出现在步行街韶关某都旁边的一条巷子里面,办案民警调查后,立即前往韶关某都附近排查嫌疑人。

  通过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追查,10月13日17时许,案发后12小时内,终于将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人陈某(女性)抓获归案。

     经询问,陈某对当日凌晨4时55分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伤者家属得知肇事者被抓获归案,向办案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办案民警表示,打击交通事故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受害人权益,是每一位公安交警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44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