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少女离家出走险被骗,网上识人要谨慎!

时间:2020-10-21 14:13: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22时许,翁源公安翁城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110指令:在翁城高速入口旁边的亚孚加油站有一13岁少女报警求助,称被网友骗去江西打工,其从清远佛冈搭顺风车来到翁城高速入口加油站被顺风车司机放下,现身无分文,也无手机,请求警方帮助。

  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马赶往现场,到达目的地后,经初步了解情况,民警将该少女带回翁城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民警向其提供热心的帮助,耐心听其诉说,并通知了对方的母亲过来翁城派出所接人。

  据该名少女陈述,其名为李某,现13岁,正读初二,因与母亲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去江西打工。因此前李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江西男子,其将与母亲争吵之事告诉对方,并表示不想读书,想外出打工。

  细聊之下,该名江西网友表示他那有份高薪工作,不要求年龄满16岁,工作内容轻松,每天只需工作四、五个小时,便可月入过万。听闻有此等好事,涉世未深的李某心动了,按捺不住去江西打工的心。于是10月18日,少女搭上了江西男子为其预约的顺风车,从清远佛冈跨省直接驶往江西。一路上,热心司机与李某闲聊,惊觉少女应是被对方骗了,怕惹上是非便将李某放到加油站,李某不得已才借用加油站的电话报警求助。

  在等待李某母亲过来的时间里,民警耐心开导李某,并告诉对方学生时代是最美的年华,理应在正确的时间里做符合自己身份的事,不要误入歧途,作出让自己后悔一生的决定。一个小时后,其母亲来到翁城派出所,见到女儿相安无事,连忙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也提醒母亲要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孩子现阶段正处在青春叛逆期,沟通不当容易让孩子剑走偏锋,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李某母亲表示会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教育里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多花点时间在孩子身上。

微信图片_20201021113650.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