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惊险!5名老人爬山4人被困山中 暖心!韶关南雄公安紧急搜救

时间:2020-10-21 10:49: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公安局珠玑派出所前后历经3个多小时,成功救出4名被困山中的人员。

微信图片_20201021103814.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03818.jpg

  10月19日19时许,南雄市公安局珠玑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叟里元村君子岭山上有4名群众登山迷路,被困山上,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联合消防、镇村干部携带搜救设备迅速前往山上展开搜救工作。

  据了解,叟里元村君子岭是一座未开发的荒山,出于本地人熟悉地形的自信,当日13时许左右,叟里元村一齐姓老人相邀四名朋友一起爬君子岭游玩。

  下午17时许,天气渐渐暗去,气温骤降,大家决定下山,但是路途崎岖又遥远,一半的山路都没有走到,队伍中两名70岁老人体力不支决定坐下来休息,齐老伯看天色已晚,害怕再耽搁下去天完全黑去就难以下山了,他当即决定一个人先走,去前面探探路,老人因为内心太过焦急没注意,一时间走的太远导致完全脱离了队伍,此时天越来越黑,冷风嗖嗖,风刮过山上树木发出哗哗巨响,老人感觉到情况不妙,已经脱离自己控制范围,当机立断,凭自己的经验,快步下山,在下到有通讯信号的地方立即联系了其侄子,告诉其侄子与四名老人失联的情况,让其侄子报警求助。

  民警上山搜救途中,遇到先一步下山的本地老人,在老人指引下,民警、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水和食物等物资,继续徒步前进搜救。由于事发地段较为偏僻,地形复杂、植被茂密,手机网络信号极差,一直无法找到其余4名老人所处位置,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山上气温下降,救援工作愈发困难,考虑到老人被困时间较长,体力不支,民警通过喊话、灯光信号等方式,经过近3小时的搜寻,于当晚22时许到达被困人员的位置。民警在确认四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无大碍后,将水和食物交给四位老人充饥,经过简单休整后,民警开始引导被困者下山。

    民警提醒:山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广大市民切勿盲目登山,尤其不要攀爬未经开发过的山路。遇有危险,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