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曲江:争分夺秒 警医携手救助交通事故伤员

时间:2020-10-21 14:19: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下午16时45分,在半山豪苑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与前面小客车相碰的交通事故,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鲜血直流,在这紧急关头,民警快速反应,携手医务人员合力救助,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并脱离生命危险,谱写出一曲警、医救人的乐章。

4_副本.png

  当天下午16时45分,曲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在路面巡逻监控期间,接指挥中心“110”指令:在半山豪苑红绿灯路口,有一辆电动自行车与前面小客车相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要求民警马上处警。正在巡逻的一中队副中队长谢东强在收到指令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看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伤流血,在路面动弹不得,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为及时救助伤者和避免交通事故引起道路拥堵,民警立即开展救助工作,在伤者伤情不确定的情况下,民警一面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指挥车辆行驶,另一面积极与赶到的120救护车医护人员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生命通道”,用对讲机通知路口执勤民警密切配合疏导交通,警车不停地鸣响警报器、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快速带领救护车沿着曲江大道路段直奔,连续通过多个车流密集的路口,仅5分钟就将伤者安全送到曲江人民医院,由于救援及时,处置得当,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1_副本.jpg

  一幕幕紧急瞬间,一次次生命营救,都是在与时间赛跑,遇到紧急情况曲江交警全力以赴,为生命护航,诠释为民服务的忠诚。

2_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