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乱扔烟头引起火灾,民警及时灭火

时间:2020-10-20 10:42: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15时许,铁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铁龙镇邮政局后面一处住宅发生火灾,现场需要支援。接报后,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第一时间驱车前往事发地点。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兵分两组对火情进行控制。第一组把附近堆放的稻草、木板等易燃物品挪至安全地带,防止火情进一步扩大,并驱散周边群众。另一组则快速前往最近的消防栓接通管道取水,对火情进行有效控制。经过将近二十分钟的努力后,众人齐心协力,终于把火扑灭了,无人员伤亡,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

  事后,民警经过对附近居民的询问和对现场的初步勘验得知,着火的位置是一栋无人居住的住宅,居住在高层的业主经常将垃圾都往楼下扔。民警在现场也发现了很多残留的烟头及其他生活垃圾,着火的原因初步判断是未熄灭的烟头点燃了地上的垃圾和杂草所造成的。

  警方提醒:烟头虽小,但它的表面温度在200-300摄氏度之间,中心温度可达700-800摄氏度之间,吸剩的烟头被扔弃后,一般能继续燃烧1-4分钟,足够点燃许多易燃物品,如果遇到大风干燥天气,就可能引起火灾。

微信图片_2020102009472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