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喜讯!韶关浈江见义勇为者又喜获荣誉

时间:2020-10-20 10:29: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韶关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东河派出所及东河街道办,为某餐厅厨工陆国良先生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人民币。对陆国良先生9月22日不畏凶险、见义勇为、制服行凶歹徒的义举给褒奖。颁发的荣誉证书、精神鼓励和奖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重视与尊重,彰显的人民群众渴望社会平安和谐,对违法犯罪分子“零容忍”的态度和维护社会良好治安秩序的行动。

  9月22日,周某醉酒后手持剪刀登门袭妻,导致女子多处受伤,眼看同事随时有生命危险,厨工陆国良先生不畏凶险、见义勇为,发现厨房门已被反锁,厨房内传出同事的求救声,让他感到厨房内随时有可能会闹出人命来,于是陆国良先生果敢出击,破窗进入厨房,用言语厉声警告周某,责令其立即停止行凶,否则强制介入。周某见陆国良体型健壮,神情威严,遂夺门而逃,尔后周某被浈江分局东河派出所处警民警抓获,并依法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案件发生后,东河派出所大力推举宣传陆国良先生的义举,治安管理大队积极为陆国良先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分局大力宣传陆国良见义勇为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氛围,引导全市人民敬仰见义勇为英雄、崇尚见义勇为行为。

  韶关市见义勇为协会根据相关规定,即为陆国良先生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及奖励现金2000元人民币以资表彰,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中去,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101915290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