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禁毒宣传不停歇,筑牢拒毒防线

时间:2020-12-04 17:19: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0月15日,浈江区曲仁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华南新金鹏批发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扩大禁毒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影响力,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切实筑牢居民识毒、拒毒防线。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经销商、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活动,教育好家属子女及自己身边的人,自己成为禁毒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性,让大家共同一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10月16日下午,浈江区乐园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走进乐园镇鹤冲村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设在人流密集的市场,旨在向更多的人普及禁毒知识,广泛传播“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

  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向过往人员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禁毒社工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方面开展宣传,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惑答疑。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努力增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范围。

微信图片_2020101915142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9151427.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