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新区:训词引领方向 警旗凝聚力量

时间:2020-10-20 10:37:18 来源:新区公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联合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举办的“牢记训词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韶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全体民辅警通过多种方式,结合当天各自的工作实际,趁着巡逻间隙、执勤之后,打开直播页面观看学习;部分民辅警利用中午休息时段回看学习宣讲视频。直到10月13日,大家还在陆续认真学习中。

DSC_1645.JPG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孟昆玉、充满红军精神的古田派出所、黑土地上人民满意的百姓之家东莱街派出所…… 暖心服务群众、惊心动魄的救援、严格执法办案、韶山零违纪先进经验等等,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片段无不引发新区公安民、辅警的共鸣,激励着每一名民、辅警。

DSC_1603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云”宣讲,让人十分感动,优秀基层单位和优秀民警代表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奋斗、坚守和付出诠释了训词精神、初心使命。我之力虽微薄,但我一定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维护新区安全、社会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新篇章;我多次观看授旗仪式,看一次激动一次,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刑警,坚决围绕扫黑除恶、“飓风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青年民警,将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训词精神,以先进民警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和真诚的讲述激励自己,坚持理想、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岗位绽放最美的青春。

DSC_1637.JPG

  新区分局要求全体民辅警深刻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重要训词的内涵,以此为契机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与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与韶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全力服务韶关新区中心工作大局;要与公安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持续推动新区分局公安工作整体上台阶;新时代提出新要求,面对新情况、新挑战,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服务群众、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总之,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