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十佳刑警”“辅警之星”今日精彩亮相,为守护者点赞

时间:2020-10-16 15:45: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展示全市公安刑警和警辅队伍风采,10月16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韶关十佳刑警”“韶关辅警之星”称号颁授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出席仪式并为获得荣誉的民、辅警颁发牌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武主持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忠实履职,扎实工作,在两年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尽锐出战、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10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4个涉恶犯罪团伙,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1.95亿元。刑侦部门牵头连续5年开展了“飓风”系列打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突出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及时侦破了一大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打击成效稳步提升。通过强有力的打击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数连续两年跌破万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颁授仪式现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曾伟同志宣读了《关于授予官金全等同志“韶关十佳刑警”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曾祥标等同志 “韶关辅警之星”称号的决定》的文件。李安平、谢超武以及在家的局领导班子为获得“韶关十佳刑警”、“韶关辅警之星”的民、辅警颁发牌匾及荣誉证书。

    颁授仪式充分肯定了“韶关十佳刑警”“韶关辅警之星”的先进事迹,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忠诚为民、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敢打敢拼、争先创优的优良作风,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平安韶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韶关十佳刑警”“韶关辅警之星”推选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多家新闻媒体和网站报道展示了候选民警和辅警的先进事迹。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在网上留言、转发,为他们点赞,话题阅读量超过14万人次,共接受投票13万次。广大网民纷纷留言,给予他们很高的评价,称赞他们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是打击犯罪的英勇斗士,是守护人民安全的保护神。每位十佳刑警、辅警之星身上都有精彩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韶关公安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榜样。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领导,“韶关十佳刑警”“韶关辅警之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颁授仪式,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各分局以及全市公安派出所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颁授仪式。(朱懋森、钟敏怡)

1.jpg2.jpg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