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曲江:曲江警方“追逃清零”又一波!连续抓获4名逃犯

时间:2020-10-13 14:14: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及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曲江公安紧紧围绕“飓风2020”等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逃犯清零”原则,紧盯各类在逃人员,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认真梳理、逐案研判、全面摸排、缜密分析,全力以赴追捕,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近日,曲江警方捷报频传,连续抓获4名逃犯,完成飓风追逃集群战役收网率100%的目标,追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研判分析,合成作战,精准抓捕

  为确保追逃专项行动高效推进,曲江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逃专班,制定追逃方案,做到定人定责、专案专办,不断加大案件侦办和逃犯追捕力度。2020年10月9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曲江刑侦、合成作战民警在韶关市浈江区六一村一商店内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在逃嫌疑人刘某忠。

1601536520796074929_副本.jpg

  加强联动追逃协作,织密追逃网,打赢追逃仗

  2020年9月,曲江森林派出所联合曲江刑侦继力擒2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后,又乘胜追击,不懈追逃,在节前最后一个星期连续抓捕3名网上追逃人员,为中秋国庆双节林区治安和谐稳定保驾护航。2020年1月,曲江辖区发生一起重大盗伐林木案,曲江森林派出所于2020年3月立案侦查后,杨某庆、杨某胜、杨某东三名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为尽快捉拿犯罪嫌疑人归案,曲江森林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经过研判分析,并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3名逃犯落脚点。2020年9月27日,在位于曲江区马坝镇沈屋村一出租屋内,民警将在睡梦中的杨某庆抓获。9月29日,民警在位于翁源县翁城镇翁城街的一自建房内将杨某胜抓获。9月30日深夜,森林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位于曲江区马坝镇一自建房内将杨某东抓获,至此“马坝镇演山村委会老杨屋村盗伐林木案”中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1601536552088033231_副本.jpg

  下一步,曲江公安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最大限度挤压逃犯的潜藏空间,强力缉捕各类在逃人员,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

  只要逃犯一日未到案,追捕工作就不会停止,曲江警方在此告诫在逃人员看清形势,放下幻想,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线索,一旦查实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1601536541915076550_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