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智慧新交管成南雄交警疏堵保畅新利器

时间:2020-10-11 15:51: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以前每逢节假日,南雄各个主干道多少都会有点堵的,今年这个国庆就还不错,我今天出去路过金叶大道两次,基本上都很通畅,没有遇到塞车的情况。”市民吴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10月3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汽车站广场路段看到,车流出行的高峰时间,虽然行车缓慢但也保持前进的状态,随后在短短十分钟恢复了正常通行速度。是什么利器让南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如此高效疏堵保畅?

微信图片_20201008170415.jpg

  “以前一到节假日,都要安排大量警力压路面,而且只能靠街上巡逻来观察道路交通状况来上报汇总再进行指挥调度。但是今年不一样,今年我们只要通过指挥大厅视频监控就能进行指挥调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志洪在指挥交通的空隙,向记者介绍了南雄交警的“智慧新交管”建设。

  面对有限的警力和源源不断的车流,如何将道路交通状况实时掌握在手里,保障南雄道路畅通有序是交警大队经常需要面对的一道难题。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群众在长假当中出行意愿增强,交通管控压力较往年更大,这对交警大队是个不小的考验。为保障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南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大队提前研究制定了《南雄公安交警部门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并借助“智慧新交管”大数据平台对道路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运用监控视频对路面开展实时巡查,提前预判交通易堵点的车流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调整或关闭灯控,通知执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并利用多个重点路段的LED屏,向广大驾驶员持续循环推送道路交通信息。实现警力配置更科学、更合理,疏导交通更精准、更高效。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开展“智慧新交管”建设,并建设完成交警大队智慧交通指挥中心。经过不断完善升级,至今已实现指挥调度、研判分析、缉查布控、预警提示、执法监管等功能。此次“智慧新交管”在国庆、中秋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当中的实战应用,将为今后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