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智慧助推警务工作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0-10-11 15:49: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日,南雄市公安局雄州派出所、全安派出所分别收到了市民送来的“寻人解困伸援手热情执法为人民”的锦旗,感谢两个派出所接力帮助其找回家中走丢的老人。经了解,10月2日雄州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老人走丢,请派出所帮忙寻找。雄州派出所运用“智慧新警务”开展分析研判,发现该老人最后出现在水西方向,于是向各兄弟部门发出协助提供线索的信息。10月3日,经过家属和全安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在工业园的一处空地将老人找到。

1601717116650046202.jpg

  这是“智慧新警务”建设以来,南雄市公安局又一服务群众的成功案例。民警表示,以往遇到走失类的警情,派出所都需要花费大量警力和时间走访排查,多方了解。现在有“智慧新警务”就很方便了,指向性更强,更方便服务群众。可以说,“智慧新警务”的推广,为新形势下民警执法法办案和服务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除了帮群众“找人”,南雄市公安局依托“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平台,落实“八个一”警务机制,总结辖区内高发的报警类型,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发布警情提示、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内容预警提示,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牢固树立“案件无大小、事事关民心”的工作理念,结合“飓风2020”、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的开展,借助科技手段对辖区案件开展分析研判。9月9日,主田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在某工厂将“顺手牵羊”的黄某抓获;9月17日,在黄坑派出所、治安大队共同努力下,涉嫌破坏电力设施嫌疑人何某庆被检察院批准逮捕;9月30日,邓坊派出所为群众找到了被盗的摩托车,挽回了损失。2020年9月,南雄市公安局借助“智慧新警务”科技手段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带破案件57宗。

通过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南雄市公安局全方位筑牢“打防管控服”五位一体安全网,促进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双提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