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南雄:外出游玩贸然“开路”被困半山 民警2小时紧急救援护送平安回家

时间:2020-10-11 15:48: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们在邓坊石头狮山上,一共有2个大人和 5个小孩,现在上不去也下不来,又没有水了,能不能来救助我们?”10月4日11时47分许,市民邓先生报警称,自己和妻子带着5名孩童到邓坊镇石头狮爬山游玩,被困在陡峭的石壁上,下不了山,请求公安机关救援。

微信图片_20201008170100.jpg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邓坊派出所前往处警。警情就是命令,民警顾不上吃午饭,携带着救援装备马上赶赴现场。石头狮山位于邓坊村委会,是一座未开发的原始山岭,搜寻难度极大。考虑到邓先生反映有孩童出现轻微脱水的症状,要尽快确定搜寻方向,才能找到邓先生一家,带他们安全下山。民警立即与邓先生取得联系,得知他们所在的方位正对着镇政府大门口。民警一边安抚邓先生的情绪,一边往半山爬去。由于山野空旷,除了电话联系,只能依靠喊话来确定彼此的距离和方位。

  经过艰辛的搜寻,民警终于在半山腰的石壁上找到了邓先生一家,民警立即将身上的矿泉水递给他们。待7人休整完毕之后,就开始了艰辛的下山旅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通过使用救援绳等方式,最终将7人安全护送下山。经了解,邓先生和妻子带着自己的小孩和亲戚家的小孩一同上山游玩,下山的时候因为好奇,想探索新的路线于是走了一条未曾走过的路,本以为有新的惊喜,没想到只收获了惊吓。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长假游玩应注意安全!登山最好找有游步道的成熟景区或山林,一旦发现没路了,最好原路返回,不要贸然“开路”,以免迷失方向。此外,登山最好有同伴相随,备好登山装备,切不可独自行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