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江西少年跨省离家出走,翁源警方助其安全归家

时间:2020-10-11 11:40: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8日,翁源公安工业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称,在县城朝阳路华莱士附近的某店铺内,有一江西籍的少年迷路,无法回家,需要民警提供帮助。

  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往报警人所提供的地址。到达店铺后,发现一背着大书包的少年坐在店铺内的沙发上。民警耐心与之交谈,得知这名15岁的少年名叫胡某宇,因与家中闹矛盾,一气之下,搭着同学的摩托,从江西赣州一路往广东广州方向行驶。

  细聊之下,少年向民警吐露心声,称自己已无心上学,想出去体验生活,于是便和同学商量前往广州打工,搭乘同学摩托从江西赣州出发,开了两百多公里路程,花费将近十四个小时才到达翁源县城。本想在翁源歇息片刻再继续前行,谁知同行的同学竟丢下自己独自离去。现在少年一人呆在陌生的地方,身无分文,饥寒交迫。

  为了尽快帮助少年回家,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回去的路上,民警为少年买了包子和豆浆充饥。到达派出所后,在民警耐心的询问和真诚开导下,少年终于敞开心扉,向民警提供了其父母联系方式。

  民警随即与少年父母取得联系,告知对方小孩安然无恙。当天下午,胡某宇的亲戚赶到派出所,民警亲手将少年交给对方,由亲戚接送少年回家。

  在少年安全归家后,家长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民警也嘱咐家长要注意和孩子多沟通交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照顾,以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image001_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