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暖心!翁源交警中秋护送迷路小孩回家团圆

时间:2020-10-10 16:07: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日上午,翁源交警值班民警在处理完事故返回大队途中,发现农贸市场路口有一小孩东张西望,不知所措。职业敏感的民警立即觉察到小孩可能走失,于是下车查看情况。

  通过沟通,民警发现小孩无法说清自己的相关信息,于是警员决定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经过几番沟通,小孩还是无法说出其家人及具体住址。于是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查看小孩走失位置附近的监控卡口,并广发朋友圈作进一步扩散,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对小孩身份进行核实。经过几番周折,终于了解到小孩是江尾中村人。

19.jpg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中村村委会,经与村干部联系,得到了小孩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民警立即拨打该号码,电话接通后,听筒传来了对方的声音,在得知自己小孩在交警大队时,对面传来了嘶哑的感谢声。

  原来,小孩当天早上与家人在市场采购,由于中秋节当天市场人流过多,小孩一时贪玩走丢。考虑到中秋佳节家人焦急的心情,民警决定即刻将小孩护送回家中与家人团圆。当家人见到小孩安然无恙时,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010105058.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