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翁源:翁源公安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保任务

时间:2020-10-10 16:06: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期间,翁源县公安局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关于全面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全县启动二级等级勤务。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1575余人次,车辆190余台次,备勤警力 1176余人次。全县没有发生危害政治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一、高度重视,超前部署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节安保工作,成立了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庆生担任领导小组组长。9月28日至10月2日期间及10月5日,李副县长率队到一线岗位检查督导节日安保工作,并亲自坐镇县局指挥中心,督导指挥全县公安机关的国庆节安保工作。国庆节期间,县公安机关设立了联勤指挥部,实行双值班制度,值主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

1.jpg2.jpg3.jpg

  二、强化社会治安管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全县公安机关针对国庆节出行车辆和人员多、群众活动集中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处置要求,节日期间,全县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1344余人次、警车150余台次,坚持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流动巡逻与固定蹲守、警力巡控与视频监控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案件高发部位、繁华商业区、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打击、有效震慑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4.jpg5.jpg

  二是强化安全大检查。积极配合旅游部门对辖区旅游景区(点)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对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的部位、路段和地段,增派警力积极开展秩序疏导,加强景区(点)治安防控和交通疏导管控工作,确保了景区(点)安全有序。

6.jpg7.jpg8.jpg

  三是强化刑事犯罪打击力度。为切实打造 “ 平安翁源 ” ,全县公安机关刑侦、派出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重点加大侦查、打击、抓逃三个方面的力度,保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每天组织警力深入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大型活动场所等人群密集部位开展工作,有效遏制了侵财案件的高发势头。

10.jpg

12.jpg13.jpg

  三、强化道路安全管理,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形势研判、隐患清零、路面管控、宣传服务等工作,各交警中队根据辖区交通流量变化,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采取最强有力措施,严控重点路段,严管重点区域,严防重点时段,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等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同时,加强路面流量监测和部门联勤联动,坚持“勤务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流量走”,立足未堵先疏、小堵早疏,实现提前发现,提早干预,及早排堵保畅。国庆期间,未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14.jpg15.jpg

16.jpg

  四、提供周到暖心服务 提升群众安全感

  翁源县公安局全力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完善联动响应机制,努力为群众提供周到暖心服务。10月1日,县城、翁城等地均发生老人、儿童迷路事件,翁源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行动,及时帮助走失人员回家。10月4日晚上18时许,新江镇有三姐妹爬山迷路,新江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政府、村干部、红袖章联防员等展开搜救,历时约3小时成功寻找到三姐妹,并护送其回家。

17.jpg18.jpg19.jpg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翁源县公安局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执着的坚守、无悔的奉献奏响着平安的乐章,用汗水和辛劳保障着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致敬最可爱的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