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双节”期间 浈江刑事治安警情下19.19% 他们功不可没

时间:2020-10-10 16:09: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落实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投入警力3400余人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狠抓社会面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疏堵保畅、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让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据统计,国庆假期,浈江公安机关接报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19.19%,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侦破刑事案件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刑事拘留9人、抓获在逃人员1名。辖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14.9%,未发生交通亡人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分别下降100%、8.6%、100%、53.5%。辖区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交通事故。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双节”安保工作,全面梳理各类风险隐患,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成立安保维稳工作联勤指挥部,提前谋划部署,围绕国庆、中秋关键节点,结合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主线,严格落实二级勤务机制,分阶段、有步骤推进安保工作。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一线督导,靠前指挥,各警种、派出所根据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各项工作。局领导分片先后到各大队、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道路交通管理、党政机关、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要路段和旅游景区、车站等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双节”期间,浈江公安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科学制定巡逻方案和规划巡逻路线,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场所、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区域、车站等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的布警街面,让广大群众“时时见警车、处处见警察、到处亮警灯”,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分局领导和机关警力根据方案下沉到各派出所,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汽车站、火车东站等重点部位及宾馆、网吧、KTV等重点单位检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国庆期间,浈江公安机关共派出10余个巡逻组,常态化对辖区各重点路段、重要场所和重要时间节点展开巡逻,各派出所结合“每日一设卡”机制,盘查过往车辆和群众,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时间空间。民警还与辖区“红袖章”志愿者队伍密切合作,警民联动,深入辖区社区(村、居)巡逻,充分发挥“红袖章”队伍“情报员”、“宣传员”和“调解员”作用,走街串巷,进居入户,充分聆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将违法犯罪机率压缩到最低。据统计,国庆假期,浈江公安联合“红袖章”队伍在辖区巡防2000余人次,走防群众600余户,派发宣传单张5000余份,检查“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500余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8条,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70余处,化解矛盾纠纷60余起,批评教育违法人员80余人。

  10月1日,太平派出所依法将涉嫌妨害公务的许某和陆某刑事拘留;10月4日,刑侦大队成功侦破苏宁电器被盗窃手机案,为感谢公安干警,当日下午,事主手持“破案神速、为民除害”锦旗到刑侦大队表示感谢;当日,南门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依法将寻衅滋事和阻碍执行职务的胡某某依法行政拘留20日;10月6日晚,南山派出所与五里亭派出所联合侦破2宗盗窃汽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依法刑事拘留;10月7日,刑侦大队追逃小组放弃假期休息,赶赴清远展开抓捕,当日20时30分抓获省公安厅“飓风”追逃集中收网行动目标,网上逃犯温某某(涉嫌诈骗)。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浈江分局共侦破刑事案件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刑事拘留9人,抓获在逃人员1名。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浈江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要求,采取提前部署、排查隐患、全警上岗、强化管控、现场疏导、加强宣传、狠抓落实等有力措施,圆满完成国庆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据统计,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260宗,没有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现象,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开展专项交通整治行动16次,共出动警力795人次,出动警车450辆次,查处酒驾醉驾14宗、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245辆、处罚违法停车1000余起,依托“红袖章”“交通志愿者”“农村交通劝导员”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行为7600余次,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9月28日晚至29日,浈江分局组织全区统一清查整治行动,各派出所联合辖区“红袖章”队伍等对辖区“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的问题以及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不畅、出租屋等问题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了整改。据统计,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及其他人员361余人次,排查各类人员1822人次,检查(排查)重点场所行业1534家(间),查处整治重点场所行业11家(间),查获犯罪嫌疑人4名,发现案件线索3条,侦破刑事案件2宗,查获治安违法嫌疑人4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8起,依法暂扣违法车辆38辆,查处交通违法人员9名。

  “双节”期间,浈江分局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媒介大力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禁毒宣传和案件侦破及安全防范相关知识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浈江公安微信公众号、韶关民声网、韶关市民网、韶关家园网和韶关发布等对外发布平台的快速传播效应,引导市民正确选择出行路线,全力预防到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还着力于开展交通志愿者路面文明劝导、广场咨询活动现场教育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节日安全出行和安全防范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10094738.jpg微信图片_20201010094744.jpg微信图片_20201010094750.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