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浈江:中秋国庆“喜相逢”,警民携手让禁毒宣传入人心

时间:2020-12-04 17:19: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和过节期间

  浈江区禁毒办牢记使命,不忘本职

  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2020年9月26日,浈江区禁毒办联合十里亭镇政府、十里亭派出所、韶关学院医学院、十里亭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十里亭镇韶关学院医学院内举行“参与防范 骗子有孔难入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珍爱生命不要让毒品毁了你的未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十里亭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现场以展示仿真毒品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医学院的师生们普及各类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相关知识,浈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浈江公安分局大队长汤超、十里亭镇政府副书记、十里亭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站长吕建洪、十里亭派出所所长陈运枫等领导亲临现场向医学院的学生讲解禁毒知识,倡导学生们积极参与有益的文体活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一名禁毒知识宣传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律自爱、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的未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扩大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与珍贵,还提高了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意识。

  2020年9月28日,浈江公安分局东河派出所联合东河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浈江区启明北健身广场附近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旨在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健身广场附近的辖区居民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介绍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引导广大辖区居民,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同时还提醒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若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物品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共创无毒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和禁绝毒品的决心,调动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2020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喜相逢”在同一天,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同一轮明月,同一个家园,欢乐和谐,平安东河”的户外宣传活动在浈江区启明北健身广场举行。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东河”建设,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浈江区东河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联合东河街道综治办、司法所、东河派出所等部门在活动现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东河街党工委副书记兼工作站站长王兵、东河派出所教导员周远波、副所长兼工作站副站长麦锦亮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拉起了横幅,摆起了展板,划分了猜灯谜、知识问答、套圈圈、做灯笼等十几个互动游戏区域,吸引了大量的居民群众前来参与其中。禁毒社工在摊位前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为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同时还把禁毒的知识寓于趣味套圈圈、问答大转盘等游戏中,使现场居民群众能在游戏的同时学习毒品的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现场集齐印花者均可获得精美小奖品一份。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2000余份,精美小奖品500份。活动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将禁毒知识宣传融入游戏中,用轻松有趣的方式,向现场居民群众传播禁毒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建设和谐无毒浈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韶关市浈江区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增强我区市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在祖国华诞及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浈江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禁毒社工忙碌地穿行在大街小巷,带着禁毒宣传品,来到浈江区仁爱路对商家们及周边的市民进行毒品知识宣讲。

  宣传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新型毒品的宣传单张,帮助市民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它们所呈现出的各种极具伪装性的外形,以直观、生动的方法,为市民科普了吸毒后身体所产生的各种负面反应及毒品暗藏的危害,告知市民学习毒品知识是为了预防身边可能出现的一些陷阱,只有正确认识了毒品才能避免误入圈套,降低市民对学习毒品知识的抵触感,转变大众一直持有的“我本人不吸毒,我也不需要学习毒品知识”的错误观念。

  社会的稳定和谐,家庭的幸福美满,离不开禁毒工作的点点滴滴,日积月累。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五十份,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正确认识了毒品,并自愿参与到禁毒宣传当中,为共创无毒社区贡献出个人的力量。

  2020年9月30日,浈江区曲仁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茶山矿大家乐超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推动社区禁毒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禁毒社工利用早上买菜高峰期进入超市向超市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发放小礼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身为中华儿女,勿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为国家禁毒事业作贡献。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从而提高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近日,中山公园开展韶关市2020年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暨禁毒宣传入公园活动。浈江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站在现场协助宣传,旨在进一步加强毒品知识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现场以毒品知识咨询、派发新型毒品等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同时面对面向辖区居民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并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吸食的危害,并通过参与活动中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及来往行人进行禁毒宣传。禁毒社工鼓励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教育人数100余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禁毒宣传入公园活动,引导居民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也使参加活动的居民渡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微信图片_20201010094115.jpg微信图片_20201010094125.jpg微信图片_20201010094138.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