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仁化:2岁女童走失 众警合力助其回家

时间:2020-10-10 16:01: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中秋夜,一名两岁女童在仁化县城文化广场走失,面对哭哭啼啼的女童,一边是民警着急地想帮其找到家人,另一边是其家人也在焦急地寻找,经仁化警方多方工作,走失女童很快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微信图片_20201002105414_副本_副本.jpg

  10月1日晚20时,建设路派出所与交警联合巡逻时,在仁化县文化广场发现一名2岁女童在路边哭啼,监护人不在身边,民警立刻上前询问。

  民警现场向多名群众问询后发现无人认识该女童,只好暂时把该女童带回派出所进行安抚,该女童情绪平静下来后,民警再三耐心询问,但因女童年龄较小,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姓名和住处。

微信图片_20201002105434_副本_副本.jpg

  为了尽快找到家长,民警一方面运用智慧新警务终端,并在相关业务部门的协助下,寻找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及住址,另一方面通过文化广场的广播发布寻人启事,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很快找到了女童的妈妈。

  原来,该2岁女童的母亲因忙于其他事情,以致身边小孩走失竟还毫无察觉,待发现后又遍寻无果。

  在建设路派出所,民警面对女童的妈妈再三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照顾和看管,防止再次发生类似走失。女童的妈妈表示会吸取教训,好好照看孩子,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曾文光  刘慈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