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村庄美丽 道路干净 翁源县村庄清洁2022年“冬季攻坚”行动进行时

时间:2023-01-28 09:09:15 来源:翁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为营造一个安定祥和、卫生整洁的良好人居环境,继续擦亮翁源县作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品牌,连日来,翁源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十大行动”为抓手,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全县村庄清洁2022年“冬季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翁源县乡村宜居水平。

  此次村庄清洁“冬季攻坚”行动共11天,参加对象包括县领导,县直单位干部职工,驻镇帮镇扶村队员,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等等,采取县、镇、村三级干部驻自然村包干的方式,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的方式,积极发动带领全县农民、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与县、镇、村干部一起参加义务劳动。截至1月17日,翁源县发动17386人次参与集中清洁活动,清理房前屋后卫生6739处、农村卫生死角4642处、村内塘渠1687宗、乱堆乱放4203处、畜禽养殖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200.403吨,打扫农村公厕893座,完成清洁行动村庄数1844个。全县村庄环境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卫生意识普遍提高,脱贫户家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改善,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翁源县将以此次“冬季攻坚”行动为契机,继续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