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乐昌市秋粮陆续成熟开始收获

时间:2022-09-28 16:24:13 来源:乐昌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眼下,乐昌市各地秋粮已陆续成熟,开始收获。

  在乐昌市丝苗米产业园位于廊田镇王屋村生产基地,蓝天白云下,一大片稻田青黄相间,稻穗低垂,在微风中随风摇曳,美不胜收。随着机械轰隆,田野间金色的稻浪翻涌,两台收割机在稻田中来回奔忙,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徐徐展开。收割机所到之处,饱满的稻穗一排排卷入,割稻、脱粒、碎秆一气呵成,粉碎的秸秆全部还田,只剩下低矮整齐的稻茬。

  据了解,今年乐昌市秋粮播种面积约13万亩,主要是中晚稻、秋玉米和薯类,其中,中晚稻10.7万亩、秋玉米0.8万亩,薯类1.5万亩。全市秋粮收割从8月下旬开始,主要为中稻,目前中稻收割进度为85%,在11月上旬晚稻成熟,秋粮将迎来大面积收获,预计总产量达到6万吨。

  近期以来,乐昌市无明显降雨,气温偏高,农作物旱情抬头,对晚稻生长影响较大。对此,乐昌市水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一方面加强用水管理,做好节水、科学合理用水宣传,协调各镇村进行科学合理调度,分片分时用水,同时还清淤浚渠,调度抽水设备进行抽水抗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