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养老机构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3-01-13 15:45:08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部署要求,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降低养老机构内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乐昌市民政局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多举措推进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为防止养老机构出现规模性重症和病亡,1月6日,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领导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各养老机构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加快推进养老机构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二是广泛宣传,优化接种服务。通过政策解读、知识宣传、点对点动员等方式,提高老人知晓率,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疫苗接种。同时,联合市卫健局下发《关于建立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的通知》,协调辖区卫生院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对机构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开展接种服务。截至目前,乐昌市养老机构在册服务对象共404人,完成第一针接种人员390人、接种率达97%;已完成加强免疫人数326人、接种率达81%。

  三是密切联系,提供后勤保障。在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中,各镇(街道)主动履行属地责任,负责协助卫健部门做好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的物资、和人员保障、开展对接种过程中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等,为养老机构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牢固的后盾。(乐昌市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