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前往市福利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05 15:57:0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4日,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国营、黄燕斌带队前往市福利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进行督导,并把殷切关怀和暖心祝福送到服务对象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心中。

  “一老一小”是民政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福利院要时刻照顾好老人、孩子的生活和健康,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全力保障好老人、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调研组对市福利院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乙类乙管最新应急预案、定点医院对接、消防演练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并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履职、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对奋战在一线的民政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强化民政机构疫情防控,不断完善乙类乙管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严格贯彻落实封闭管理、疫苗接种、物资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二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抓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要紧盯冬季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严密防控,确保机构安全稳定;三是要密切关注服务对象的生活、心理和身体状况,完善健康档案,做好健康监测。增加膳食营养,做好心理疏导,保障人文关怀,确保机构人员身心健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