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

时间:2022-12-22 16:18:32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杀猪盘”诈骗活动的识别能力,乐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利用婚登场所的特殊性做好防范“杀猪盘”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以大厅为阵地,筑宇反诈防火墙。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杀猪盘”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扎实开展宣传,确保工作实效。在办理各类婚姻登记业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向群众宣传“杀猪盘”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和技巧等,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各类高收益投资项目,发现被骗或发现诈骗嫌疑人要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宣传中,加深了群众对“杀猪盘”诈骗的理解认识,有效提高了对诈骗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创新宣传手段,让宣传深入人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印制了《警惕“杀猪盘“网络诈骗!》宣传单,详细列举了如何落入“杀猪盘”诈骗的几种情形,提醒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仔细阅读,并让当事人签名确认,以加深群众对“杀猪盘”诈骗的认识,提高思想警觉。截至目前,已有5300多名办事群众签阅了警惕告知单,对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