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带队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2-12-02 17:10:25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韶关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好低温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12月1日,韶关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带队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前往韶关东站等救助点开展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朱增志每到一处都与救助点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救助点咨询、救助物资储备、救助力量配备、救助资金到位等具体情况。他指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兜底保障民生工作,各救助点要提前储备必要的救助物资,科学设置临时救助场所,实施动态管理,认真登记甄别、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提供救助服务,确保应救尽救。

图片4.png  图片3.png

  朱增志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大巡查力度、守牢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等多项明确要求,救助机构要把“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做实做细,确保受助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坚决杜绝因救助不到位而导致的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发生;要加强主动发现力度,对行政区域内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等困难群众的巡视探访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相关政策,多种方式宣传寒冬救助措施;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同时发动更多社会志愿者加入到救助行列,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帮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