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17 15:23:08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11月16日,韶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民政服务机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坚决打赢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围绕民政服务机构实际,精准施策,“严深细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以及物资物品出入管理。要落实核酸检测,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根据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做到“应检尽检”。要抓好疫苗接种,加快提高机构内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要加强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认真组建养老应急支援服务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保持指挥机构高效运转,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守牢守好“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工作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压实机构的主体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隐患,及时堵塞工作漏洞。要做好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做好服务对象及其亲属思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