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闻“汛”而动!韶关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我市抗洪抢险工作

时间:2022-06-24 16:12:58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9日以来,韶关市持续遭遇强降雨,三区和乐昌、仁化等地区发生严重内涝,洪水肆虐,救灾迫在眉睫。韶关市社会组织闻汛而动、高效协同主动履责,积极响应市委两新工委、市民政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尽己所能、守望相助,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组织抗洪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在风雨中汇聚起社会组织暖心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堤坝”

图片1.png

  图1: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罗医生义诊村民画面

  韶关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罗寿华第一时间带队前往乳源县一六镇东七村向当地受暴雨影响的残疾村民进行义诊,送上党的关心和问候。罗会长除了是社会组织负责人这层身份外,还有其他两层特殊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乡村医生,曾获评韶关市“最美基层医务工作者”称号,罗医生不畏风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和一个乡村医生的大爱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我市更多的社会组织党员及从业人员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

2.png

  图2:韶关慈善总会往灾区派送捐赠物资现场

  韶关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机构在赈灾济困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共同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同时,现将筹集到的由广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捐赠的12000箱(价值46.2万元)统一方便面配合各县市区民政局分批次送往灾区,为全市抗洪救灾贡献慈善力量。

3.png

  图3:韶关市蜗牛公益互助会志愿者搜查桥底现场

  韶关市蜗牛公益互助会面对险情,主动请缨,火速集结具有防洪、抢险等经验的志愿者,组织志愿服务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搜查桥底、涵洞、破屋、低洼、山坡……等危险地区,第一时间抢险救援,保证流浪人员人身安全,协助群众转移,完美诠释了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解群众之难。

4.png

  图4:韶关浙江商会会员救援队转移被困群众现场

  韶关浙江商会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组织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武江、乐昌等受灾地区,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开展形式多样的抗洪救援行动,转移被困群众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产物资捐赠食品、饮用水、衣物等生活用品在抗洪救灾中彰显商会力量。

5.png

  图5:韶关餐饮烹饪协会及其党支部为抗洪一线人员送免费食品现场

  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与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联合倡议,全市有爱心的餐饮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为抗洪救灾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姜汤、饮料、包点等,已送达2批次,活动仍在进行中,共同为守护我们家园出心尽力。

6.png

  图6: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为客户查勘定损现场

  对于强降雨导致的电梯故障、车辆受损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问题,各行各业社会组织更是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尽己所能、守望相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如韶关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联系自身会员单位,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快速、顺利安全解救电梯被困人员,并开展电梯安全问题排查活动;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调动辖内各保险机构,集中力量做好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减少保险理赔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心,希望更多力所能及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为我市灾区救援工作中来,发挥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灾区生产生活早日恢复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