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仁化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21 09:43:20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委会部署和上级民政部门要求,做好全县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全县敬老院等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从1月14日开始,仁化县民政局牵头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住管局、供电局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分别深入11个镇(街)对全县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敬老院等服务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室内用电安全隐患、厨房操作间、配电房电气线路、楼梯间安全疏散通道、日常消杀安全、燃气、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制度等方面。检查组深入到服务机构一线,按照检查项目清单,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人员等方式逐一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员工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消防安全责任人不够明确用电布线不够规范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各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应急值守、日常检查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对火电气源的管理、可燃物清理、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管理工作,对不能立即排除的隐患,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根据情况进行“回头看”复查,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稳定。     

  检查组要求,在今后日常工作中,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并规范安全管理台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培训,熟练掌握实操技术;三是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维保,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备正常使用。

  (供稿:仁化县民政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