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国营到乐昌检查敬老院低温防寒工作

时间:2021-12-31 17:05:28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国营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乐昌市庆云镇、两江镇、九峰镇、北乡镇敬老院以及乐昌市社会福利院检查养老机构防御低温防寒工作;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科科长徐湘田一起参加检查。

  在庆云镇敬老院陈国营认真检查了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询问了老年人的被褥、棉衣是否保暖,详细了解敬老院食品采购等情况;在两江镇敬老院、九峰镇敬老院、北乡镇敬老院陈国营认真检查了老人的生活保暖、用电取暖,以及机构低温冰冻防御物资发放、储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院内厨房卫生状况,详细了解了低温冰冻防御工作措施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在乐昌市社会福利院,陈国营到老人、孤残儿童居住区查看了老人、儿童的居住环境和取暖情况。在庆云镇,陈国营还检查了庆云镇“双百工程”社工站的运行情况。

  陈国营强调,各敬老院要将保障服务对象安稳过冬的工作放在首位,同时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加强养老机构院内老人的人文关怀。二是做实做细院内老年人的保暖防冻工作,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及时给老人增添衣物,把服务对象防寒保暖、不受冻落到实处,保障服务对象温暖过冬、安全幸福过年,在做好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三是密切沟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有紧急情况立即报送,确保信息通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