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仁化县民政局携手董塘社工站开展“人月两团圆*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3 09:15:3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国庆,是举国同庆的节日。而在仁化县民政部门和董塘社工的心中,中秋的团圆不仅指的是家人团圆,更是与困难群众相聚。在中秋国庆双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传导县、镇民政部门和社工站社工们的节日祝福,让农村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喜庆、温馨的节日。9月11日上午,仁化县民政局联合董塘镇政府、董塘镇社工站和南湖村委会开展“人月两团圆*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为10户边缘弱势群体家庭和留守儿童献爱心、送祝福,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前,董塘镇社工站根据平时与民政服务对象接触情况,并与村委会商讨,筛选出了南湖村管辖内的特困群体,准备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之后,董塘镇社工站的社工采购了面粉、鸡蛋、花生仁、芝麻等馅料,组织10名留守儿童和村干部围在一起,一齐动手做具有潮汕风味的中秋月饼,寓教于乐,感受参与,务求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家庭家庭送上贴心、实用的礼品。同时为1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克服困难,勤奋读书,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之才。      

  在走访探访时,董塘镇的社工带领县民政局、董塘镇分管领导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情况,叮嘱长者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并为他们送上水果、月饼等应节食品,提前送出中秋祝福。探访过程中,县民政部门、董塘镇和村干部、社工和民政对象聊聊家常,问候老人身体、生活近况,闲话家常等。他们对社工的到来习以为常,唠叨家常、聊聊生活,看到社工提早来和他们过节感到非常高兴,把他们的心里话都向社工倾诉出来,谈话非常融洽,也体会到来自社工日常工作的服务到位、关怀到位、情义到位。

图片1.png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让董塘镇南湖村(社区)民政服务对象感受到来自县镇民政部门、当地政府和社工的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虽然力量微薄,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切实让民政对象感受到自己被关心被重视。今后,县镇民政部门、董塘镇的社工将继续在当地村委会的支持下为村(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将服务辐射到更远的村庄。

                             (供稿:仁化县民政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