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时间:2021-09-08 09:10:33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根据广东、湖南两省民政厅联合制定的《广东省与湖南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乐昌、宜章两县(市)民政局对“湘粤”线乐昌—宜章段行政区域界线进行了第四轮联合检查。

  此次联检主要采取查阅历史资料、实地察看、访问周边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方法了解界线、界桩的维护管理情况,两地工作人员实地对界线界桩地标地图进行了详细核对,就边界线两侧的地貌、地物是否有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辨、界桩是否丢失、损坏、移动和界桩方位物是否齐全等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字迹模糊不清的界桩进行了现场描红。

  通过此次联检工作,进一步推进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促进界线地区长期稳定、和谐发展,进一步巩固勘界成果,加强了边界管理,为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