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移风易俗倡议书

时间:2022-02-10 09:07:47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近期各地人员流动量大,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确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韶关市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就婚丧嫁娶活动事宜倡议如下:

  一、喜事缓办。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倡议将婚庆、喜宴取消或延期举办,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确实不能推迟的,要简化程序,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做好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

  二、定亲宴不办。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议不举办订亲宴席等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与祝福。

  三、丧事简办。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议丧葬事宜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防护措施。

  四、文明安全祭祀。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议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鼓励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建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美丽幸福新韶关。

 


                                 韶关市民政局

                                 2022年2月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