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性社会团体2018年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18 08:40: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全市性社会团体: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局将实施2018年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的对象

  凡在2018年6月30日(含6月30日)前经我局批准登记

  成立的社会团体,均应参加2018年年度检查。

  二、年度检查的时间和程序

  (一)年度检查的时间

  2019年4月1日-10月31日。

  网上填报系统将于2019年4月1日开通,参检的社会团体应于10月31日前完成年度检查的网上资料填报工作。

  (二)年度检查的程序

  1.网上填报。登录韶关市社会组织网上业务办理系统(http://sg.npo.gdnpo.gov.cn/),在首页右侧登录系统输

  入账号(本社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密码(原有密码),选

  择“年度检查”,按系统提示如实进行年度检查报告书的填写并保存提交。操作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网上填报操作咨询电话。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团体须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并盖章后扫描上传;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团体直接填报相关内容。异地商会年度检查时须提交审计报告。

  业务状态显示为“退回补正”的,社会团体应当按照系统提示的要求进行修改,在10日内予以补正并重新提交。

  业务状态显示为“审核通过”时,可查看年度检查结论。

  网上填报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社会团体应按时填报,逾期年度检查系统将自行关闭,不再受理。同时,社会团体应认真填写、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填写失误造成的不利后果,由社会团体自行承担。

  2.纸质材料报送。社会团体完成网上填报并经审批通过后,将年度检查报告书准备齐全后,须携带首页有法定代表人的亲笔签字并加盖社会团体公章的A4纸质文本的年度工作报告(年度检查报告书末页应同时加盖业务主管单位的初审意见,并提交一式三份,无业务主管单位的一式两份),注:需打印提交的是“相关附件”中的资料,并非填报的全部资料,异地商会须带上审计报告原件;连同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原件报送至韶关市民政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备案并加盖年度检查结论印鉴。

  3.其他说明。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团体的法定义务。年度检查结论关系到社会团体的社会信用、税收优惠、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重大权益。各社会团体要高度重视年度检查工作,既要按时填报,也要如实填报。

  慈善组织及2018年度公益活动支出不低于2017年度总收入的70%(含70%)、同时达到当年总支出的50%以上(含50%)的社会团体,已经获得以及有意向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应当报送社会团体公益活动的审计报告。

  三、年度检查的审查形式、标准和结论

  我局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对社会团体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年检结论。为提升年度检查的监管效果,我局可以根据2018年年度检查工作需要,要求社会团体提交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或必要的补充材料;可以对有重大财务问题的社会团体主动开展财务审计;可以要求社会团体公开年检相关信息;可以实地抽查社会团体年检材料所涉事项,并根据实地抽查结果,确定社会团体2018年度的年检结论。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结论分“年检合格”、“年检基本合格”和“年检不合格”。

  (一)社会团体内部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章程进行内部治理和开展活动,未发现存在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社团管理规定的行为,年度检查结论确定为合格。

  (二)有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规定或社会团体章程行为,情节较轻的,年检结论确定为基本合格;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年检结论确定为不合格。

  (三)不再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社团法人成立必备条件的,年检结论确定为年检不合格。

  四、抽查、专项检查

  针对已成立的社会团体,我局根据需要确定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或者专项检查,对社会团体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财务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如在抽查或专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情形,将责令社会团体立行整改;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五、年度检查结论公告

  社会团体的年度检查结论将在韶关市社会组织信息网予以公告。

  六、其他事项

  1.如涉及到机构改革业务主管单位的名称已变更的,年度检查初审意见的公章应加盖新的单位公章。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可在需办理变更、换证等业务时更换,国家、省如出台新的规定,按新的规定执行。

  2.今年,我局将会继续对部分社会团体开展抽查审计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社会团体在参加年度检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一)网上填报操作、填报系统故障咨询:020-87554998、020-83351897

  (二)填报内容、材料报送咨询:0751-8877845, 0751-8738978

  (三)党建信息填报咨询:0751-8738553

  (四)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韶关市武江区芙蓉新区芙蓉园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韶关市民政局

                    2019年3月26日


相关文件: